2008年7月27日 星期日

Frank

Frank,我們大一時的總助教,兼任我們微積分助教,也是數學系02級的學長,去年考上公費留考,並且也申請到U.C Davis念博士班.學長對我大一的生活等等影響非常大.

星期四考完mid term後,就去拜訪了在Davis的Frank,Berkeley跟Davis有shuttle可以搭,距離大概有點像台北到新竹的感覺

到了Davis後...氣候完全跟Berkeley不同...雖然一樣是熱熱的夏天,但Berkeley有時明顯會有涼意,Davis則沒有啥風,乾乾的感覺,先在他們圖書館前等Frank來接我,圖書館前還有一個蠻有趣的大頭雕像



之後Frank騎腳踏車來,當下一陣驚呼,哇咧...他來國外反而瘦了...XD
跟Frank邊聊邊走回他家,他就住在Davis Campus裡面,算是給學生跟眷屬的宿舍,環境很清幽,安靜.當天他準備了自己煎的牛排還有肉湯請我...太賢慧了,也還蠻好吃的.Frank的老婆玲姐姐也特地弄冰沙請我吃.去他們家住一天的感覺,看不出他跟玲姐姐結婚的感覺...兩人似乎好像還是戀愛中的男女朋友~
吃完飯後就跟Frank天南地北聊起來,聊他在這邊的近況,清大10級同學,一些系上的八卦等等.聊到同學時,本以為Frank大概不太清楚我講的是誰...哪知道他幾乎都記得誰是誰...他也蠻關心大家的狀況的.聊了聊也談談他自己最近在做的研究等等,知道他現在做的問題是跨領域的問題...感覺還蠻威的


睡了一晚後,隔天Frank親自做早餐..再一次感受他的賢慧 XD


之後他秀他買的投影機給我看...據說可以用這個投影到牆壁上打PS2,看電影之類的...蠻有趣的



吃過早飯後,Frank帶我到校園四處晃晃,也去看了看Davis的數學系...老實說不論外觀或是裡面都蠻高級的感覺,也許這邊經費比較多吧...建築物也蠻漂亮的






也去Davis各個不錯的地方看了看...Frank說這邊生醫環境不錯,養了很多牛馬再做一些生物工程的研究,Davis在這領域在全美排行很前面,它們也有自己的牧場等等.可惜去馬場沒看到它們的馬 XD




最後去Davis的書店逛逛,之後Frank請我吃一家台灣人開的餐館......吃到懷念的味道,蠻感動的~老闆看我們是台灣人還送我們汽水喝,也免費送了一些煎餃請我們吃
最後Frank送我去車站搭車,在車站也聊了很多東東,老實說這趟收穫真不是普通的大~


感謝Frank~期待12月在跟他會面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