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2日 星期三

MLB Giant VS Cubs

昨晚度過了很精采的一夜

去看了全美國最知名的運動: MLB

當天比賽是舊金山巨人隊 VS 芝加哥小熊隊

說實在話兩隊我都沒有什麼認識的人,但巨人隊先發投手剛好認識:某年的賽揚獎巨投Barry Zito (齊托)

說實在話,到現場看球賽的氣氛跟電視上看完完全全不同

舊金山巨人隊主場在海邊,風景真的不錯




進場後離開打還有一個多小時,就先四處逛了逛

舊金山主場除了臨海的優美環境,裡面還有很壯觀的一個大可樂瓶以及棒球手套,整個棒球場真的很大,環繞的通道也沒空擺著,都開滿了店鋪,賣吃的喝的或是紀念品之類的,這個主場除了建築物外另一個最知名的就是Garlic Frieds:蒜味薯條,不過不便宜...(一份就要6.75美金...台灣都可以吃一天伙食了吧,裡面一杯大可也要5.75美金 @@).

球場內部通道一景







在外野看台的一景













傳說中的蒜味薯條店!


大可樂罐跟手套



外野場地也有讓小朋友玩玩棒球的小地方




各角度看整個巨人隊主場










傳說中的蒜味薯條


比賽開始前,有一些娛樂活動,他們似乎在現場找三位自願者玩接球遊戲,裁判從機器往天空射5個球,讓三位參賽者輪流比賽誰接的最多




之後全體起立唱美國國歌


比賽開始,一個女生轉播員就用很高亢的聲音帶動整個場內的氣氛,由於是巨人隊主場,所以介紹小熊隊時都只是介紹他們的球員名子以及圖片,但到了介紹巨人隊球員時,不僅有背景音樂,大銀幕顯示的也是拍好的帥氣影片





現場吉祥物表演




賽揚巨投齊托跟他的第一球



大銀幕同時轉播球員資料以及戰況


齊托K掉第一個打者


保送兩人後齊托投出的一球


坐我隔壁的老奶奶很認真的記下每一球


小熊隊先發投手Lilly


巨人隊的休息區


齊托被打全壘打前


齊托被打全壘打後


天色漸暗的球場



換場時大銀幕有時會有一些帶動氣氛的影片,攝影師會專門拍一些裝扮特殊的或是動作誇張的,讓他們被登上大銀幕



7局時吉祥物會再度出場丟一些禮物給場邊的觀眾



夜晚的球場



巨人隊被轟滿貫砲...因為我坐的位子兩邊的球迷都有,所以支持小熊隊的球迷樂的站起來互相擊掌,支持巨人隊的球迷則不少人就乾脆不看離去了(當時8局上,比數9:0)



九局下本來小熊隊的先發Lilly想要挑戰完投,但接連被打安打後還是被換下去了,最後繼任的投手還是被打安打失掉兩分,不過小熊隊仍以9:2獲勝,齊托吞下了第11敗....





看完比賽真的覺得對棒球有興趣的話一定要來看一次MLB,在台灣也許只有總冠軍戰才能看到這種陣仗或是很high的氣氛.比賽時除了年輕人外,我身旁的老奶奶,前面的小孩等等都會為場上的球員吶喊加油,更激動的還會站起來對場內選手大喊叫他要振作...(不過我想選手應該聽不到@@).而美國人也蠻熱情的,7局時我去上個廁所(一堆人排隊......),排我前面的人都會主動跟我聊天,比賽完後支持小熊隊的球迷也會主動要我跟他擊掌,感覺的出蠻熱情的.棒球真的是美國的全民運動,來看一場最大殿堂的球賽實在不虛此行.

最後附上一些其他照片




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