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16日 星期三

Vagrant

Berkeley的campus外頭,甚至到舊金山市區,黑人遊民不少

不像台灣的遊民,會弄得很可憐或是賣口香糖向大家要錢

這邊的遊民幾乎是黑人,有的就拿個可樂罐在那邊笑笑的跟大家要錢

有的更絕...直接拉著你的手把你攔住,跟你說他家破人亡,好幾餐沒吃快餓死了

要你給他錢

前天去舊金山市區,在地鐵站查地圖時,也碰到一個遊民說我幫你們看,然後給我錢...


剛剛參加完conversation group,跟高中學弟沙沙要去吃晚餐

走出campus,在路上就碰到一個遊民

他看起來就想要攔住我們的樣子,不過本著在清大被傳教二人組訓練出來的敏捷

我裝做沒看到就走過去了...但學弟就這麼被攔住了

遊民一直跟他要錢,甚至還拉住學弟的手不讓他走

我看不下去...就拉著學弟的背包說Let's go. Don't answer him.

哪知道這個遊民竟然一臉不爽的往我這邊衝來...還督囔著

阿伯哩西杯安抓 (英文版)

作勢要打我...

當下雖然有點害怕...但還是裝作鎮定的不理他...繼續往餐廳方向走

也許是路人很多...或者他也不想惹麻煩...也沒真的怎樣就走掉了

頗刺激的經驗...

沒有留言: